Morick

Just don't take it a burden.

[盾妮/Stony] 伤疤·Steve篇

Steve坐在直升机驾驶座上,思绪的蔓延,瞳光里还是西伯利亚漫天的雪花,如刺冷的冰渣钻进胸膛. 


他想到那临走时转身,他褐色瞳孔颤抖的眼神,无力跪坐在地上,在雪里,孤独极了.


那感觉像心脏被装进密不透风的盒子,麻木着,窒息里,沉闷地看不见光,却是不痛不痒. 


他端正的五官一如既往,没有过多的表情,只透着那凝霜的挡风玻璃,在云里,不时发呆地看向那雷达的导航,冬日士兵有敏锐的直觉,他也只是看着空气凝结,没有说话. 


只是沉闷里,冰山坍塌了一角,Bucky的余光瞥见Steve那冰蓝色瞳孔震颤,破碎如崩烂的瓦砾,仿佛刚从水里出来的小兽浑身一紧,而这一切只是掩盖在他冰冷淡漠的神色里. 


即使身边都是刺耳嘈杂的螺旋翻动的声响,Steve依然听到通讯机传来提示音,在嘈杂里,刺耳至极. 


那是留言,他听到属于Tony人工智能的滴嗒声,只微微动了动脖子,目光的平静里听到他冷淡微弱的声音. 


那比他所听过任何一句话的声调都平直生硬,犹如一个无力濒死的人. 


他甚至没有精力去分辨那语句的内容. 


只是那熟悉又疏离的声音,他说. 


“孩子没了.” 


“————” 


Steve仿佛用了一个世纪的漫长来咀嚼这句话的含义,它像个无头无尾的句子,甚至连意思都仿佛不通顺,他的大脑还在无意识地发蒙,组织不了一个连贯的思考,无力如踏进松软雪地,空洞找不到支点. 


他细碎混乱的思考里翻涌,溢出恐慌,闪闪烁烁,或许他的额头开始溢出细密的汗,而他习惯于迟钝的面部和肢体都来不及反应. 


他的表情犹如一个被恐怖电影吓到的男人强装镇定,只有情绪在呼吸里剥离. 


“...Steve,你还好吗?” 


Bucky有些尴尬地推了推他,男人犹如从噩梦中被唤醒,那深沉睿智的明媚又回到他的眼睛. 


“嗯?怎么了?”


Steve说着,向他看去. 


“如果哪里不舒服要跟我说,大兵.”


Steve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看向雷达上的光点,却再也走不进那个坐标里. 


那清明的结论像一根软刺,扎进他麻木混沌的神经. 


他曾经有一个孩子. 或许那会是一个女孩,她喜欢吃甜腻的冰激凌,会在路上停下抚弄路边的小猫咪,她蓝色,或是焦糖色的大眼睛会看着自己,或许还会圈上自己的大腿叫着Daddy,眼里Tony一般闪烁机灵的光,把满手黏糊糊的奶油都抹在了他的裤腿上. 


他和Tony会从换尿布开始学,她会成为美国队长的小粉丝,穿上松松垮垮的星条迷你裙,他会带她去体验那些冒险,她会成为他的骄傲. 


然后她死了. 


或许这对谁都好. 


是我,杀死了她? 


是什么? 


好空. 


他本以为他的胸膛会溢出破碎的窒息,愤懑地抠挖自己的手臂,或是别的什么来发泄他自责的怒火. 


可他好像只是,什么感觉也没有. 


就好像悬浮在空中,碰不到空虚的四壁,所有的情绪,都消散了,找不到,那是真正的平静. 


“在这里降落,不然我们就会飞过了.”


Bucky的眼睛还盯着仪表盘. 


“好吧,我可不想在这破地方迷路.”Steve诙谐着,拉下了操纵杆. 


风尘里直升机终于着陆,Steve脱下安全带时看了一眼Bucky,神色里涌起温暖的光. 


“你的手臂需要处理一下.” 


“哦,谢谢你,温暖的大男孩,我着实吓到了.”Bucky笑着,渐渐神色里的光都黯淡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Steve.” 


“我只是个杀人凶手.” 


“这里.”他说着,用力拍了拍自己心脏的地方. 


“它好痛.” 


我欠这世界一个对不起,我尤其想要对他说. 


Steve觉得疲惫极了,他只是把对方揽进怀里,目光的涣散里笑着自语. 


“都怪我,如果我在火车上没有放开你.” 


我就不会失去你,更不会伤到他的心. 


那是抚不平的疤. 


更不会有这遍地支离. 


从一开始便错了. 





瓦坎达没有雪,小城里暖洋洋的,他们下午和Wanda他们会合. 


他还是一样地收拾行李,和他们打招呼. 


一样和国王聊着天,一样吃饭,一样洗漱,一样听他们说笑. 


和平时一样,仿佛没什么情绪. 


有时候Bucky会问他,他也只含糊过去,他不能让他的朋友也承接着一份自责,他没有资格. 


国王招待他们,安排他们的住所,为他们布置好晚餐.


 他们开了香槟,那天Steve没有喝太多,或许他只是和往常一样,他不会醉,他始终只有清醒,如果他醉了,他会更害怕. 


或者昏迷,还是死去? 


Sam他们喝得酩酊大醉,房间里回荡着全是他们的欢笑声,卸下心防的朋友畅聊着侃笑,一会儿又近乎疯狂,刺耳地尖叫和大笑. 


Steve少有地也跟着笑了,这着实意外,那晚他特别嗨,调侃着笑得过分夸张,几乎浑身颤抖,连声音都听不清了,身体蜷缩在一起,停不下来,可他却是唯一没醉的那一个. 


当然,这会让大家更开心. 在他们眼里,那晚是Steve着半月少有的放松,他们真挚地感到高兴,在那些过往灰暗的支离里. 


然后他们互相挂着蹒跚着回到房间. 


Steve一倒头就睡着了,他太累,什么也不愿思考. 


“Steven——” 


Steve听到这熟悉陌生的称呼,回响里睁开眼. 


他站在一片漆黑里,那是刺骨的冷,比西伯利亚的风更甚,那是无尽,绵长的黑,应着他的空虚都仿佛从胸膛跃出. 


他感到恐惧,疲惫的挣扎里听到震颤尖锐的金属音,和耳边轰鸣,那宛若指甲刮擦粗糙面壁的吱呀声,炸裂般都混在一起. 


他的额间密布冷汗,挣扎着喉口的酸胀仿若溺毙,发不出一点声音,他痛苦地颤抖,眼球尖锐的刺痛里有灼热的流. 


那是泪,亦或是血? 


那只是,没有感觉,又仿佛从身体到每一个毛孔,都在挣扎着撕裂. 


好痛, 


好痛...... 


他颤乱着嘴角发出难忍尖锐的呜咽,他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哭,尽管他只是Steve. 


停下,快停下. 


求你. 


他咳嗽起来,捂着胀痛的胸口蜷着身体,克制着不去跪趴进黑暗里. 


他听到清脆,绵长的啼哭,那是新生的婴儿,抗拒这世界第一缕空气的声音,只是蔓延着,在黑暗里,如噩梦中的噩梦. 


放开我. 


放开我. 


金发的男人在晕眩的黑暗里泣血,他听到他的孩子在哭泣,刺耳嘈杂里,想起那梦里的声音. 


他的眼前忽明忽现,闪烁起圆形的蓝色光圈. 


Tony...? 


那仿佛离自己遥远,黑暗里除了那光,什么也没有,亦不明了方向. 


到我身边好吗. 


我需要你. 


“反正只是在梦里.” 他在那混乱的呼吸里自语,在那嘈杂尖锐的恐慌里,如将要溺毙的生灵渴望空气,沉重的脚步迈了出去. 


啼哭未止,Steve只满目血迹向他跑去,他拼命跑,用了全力,可无论他如何追赶,也缩短不了那距离. 


或许这就是命运. 


如果覆灭能够赎罪,请将我带进地狱. 


或者离我远去. 


急促的呼吸里四周突然沉寂,连同那眼前的蓝光,一并都没有了. 


Steve还在跑,黑暗里他甚至分辨不清他是否在跑. 


他想要咆哮,但是他不能,他发不出任何声音,连血泪也不属于自己,那伤疤干涸,都在他面颊的皮肤黏腻,闪烁混乱的瞳里他听到脚步声,黑暗里是一双沾染了机油的手,颤抖着伸向他,他想要握住,他却挣扎着抚上他的脸,粗糙的尖锐里将那面上的血都抹进视线里. 他向它伸手,他却浮光般泡沫着散了. 


Steve感到浑身一震,视线依然是黑暗,那是他的房间,夜晚的空气冰冷尖锐,他能感到他的脸颊刺痛,耳下的枕巾亦湿透了,他知道他在哭,因为那滚烫的泪还毫无克制地向外涌,伴着他细碎的呜咽粘稠在空气. 


Tony,对不起. 


原谅我,我不能回去,我是个通缉犯,我只能给你的生活带来困扰,你疲惫的眼里有过太多混沌迷茫的硝烟与沧桑,在你漫长短暂的生命里,我终不忍去搅扰你的平静. 


我们是彼此的疤,摩擦的瞬间燃尽了火花,给互相伤口的碰撞,如生锈般钝痛窒息. 


既然如此,我们不如放开彼此,不再互相折磨,如果你都不快乐,即使灵魂给了你,有什么意义. 


他在那现实沉重的压抑里感到无法呼吸,咬牙抽搐着,憋着胸膛的炸裂抽噎肩膀剧烈颤抖,他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只在那崩塌的灼热里细碎难忍着尖锐的呜咽. 


他想放声痛叫,但是不能.每一寸缕的疼痛,都是毫无意义的赎罪. 


我对不起那个孩子,我为她感到难过,我甚至没有抚过她,没有听过你叫她的名字. 


“呜...” 他亲手放开了一个家,那是无奈,疼痛与挣扎,只有在过分孤冷的夜,才会在他的伤疤里泛起痛觉. 


你会怪我吧,我把一切都毁了. 


他的脸上依旧没有什么表情,只有那倔强压抑的无声里翻涌的泪,有如洗涤. 


我不是称职的父亲,亦不是称职的,对你. 


既然疼痛,便让伤疤愈合吧,即使那份牵连的崩断令我血肉模糊,我依然淡漠决绝,无论是抱你在怀里安慰,亦是听你倾诉你沉痛的往昔,融化你的孤寂,我都无法做到. 


我只是你的伤疤. 


“咳——”抽噎里他咳了一声,那刺冷的夜风钻进了肺里,麻痹了他浑身的神经,他仿佛被那肆意流淌的泪干涸了,浑身都在滚烫里冰冷麻木. 


他不再胡乱抹他脸上的泪,他只是死死压着眼球,抽噎里从他的指缝溢出,他开始剧烈喘息. 


我好痛,我好痛. 


伤疤挣扎着要愈合,你我都无能为力.


他的胸膛溢满了悲愤与挣扎,他往脑子里塞满了足以令Tony绝望的呵退他的话,他在抽搐里挣扎着起身,翻找电话. 


他拨通了那个号码,在留言的提示音后是死一般漫长的寂静. 


没有敲击,在冰冷的空气里,来回拉扯. 


他胀痛的喉口凝结了半响,到最后,他也只是听到自己说. 


“Tony,晚安.” 


那一刻他终于再也承受不起,空气里蔓延开他声带撕裂的泣喊,在那一片血腥里,自暴自弃. 


那是你给我的惩罚,我亦无需挣扎. 他发泄的哭喊如奔涌的潮,刺痛的泪光里. 


那些明媚的温暖的,都被殆尽.



 Fin


交作业@KONGTONGlc @花卷的猫💦 @詹一美的小仙女 @对面的小红花看过来 @呓旬虞栗 @珂珺323 @变态奈 

状态不好,写得有点遭 考砸了 心疼自己

还一个个艾特 觉得自己好可爱【傻逼

评论(15)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