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ck

Just don't take it a burden.

[盾妮/盾铁/Stony] Once He Die 警察盾x间谍铁 BE小连载

妈的瓶颈已经快死了 想摔手机 怎么写的那么恶心 码字的时候我妈一直在旁边吵 唱个歌打个电话隔着两层门都听得清清楚楚 好几次都直接想骂人了 简直觉得自己就快要爆炸 状态超级遭 简直是糟蹋梗



梗概:Tony是一个杀手组织的间谍,因为Steve正在经手组织犯下的一个凶杀案,被派送任务潜伏在警察Steve的身边,并在相处中不慎彼此产生感情,执行任务时Tony最终为了保护Steve暴露了实情破坏了计划,身为警察的Steve在责任与情感之间挣扎,最终他杀了Tony,患上了PTSD,噩梦之间枪杀了自己。


有看得上的太太也可以评论之后拿走了写 谢谢




Once He Die



——爱情,我恨透了爱情,这庸俗无谓的东西,从我的灵魂吞噬了意志,支配着我与自我背道而去。

他妈的什么是自我?



——你只是突兀出现在我的生活里,不顾阻拦地在我的心间洒满阳光,然后突然关上了窗,对我说你只是一个骗子,所有的希望都只是虚幻,随后从我的视线里突然淡去,一走了之,只剩半边空寂。

我算什么。我凭什么要挣扎在你擅自扔给我的选择?







Steve逐渐注意到了他的新邻居,他注意他很久了,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



那是一个身材较为矮小的男人,一米七上下,是健康的小麦肤色,深咖色的头发自然成卷,出门时总是穿一身正装,身上的香水味却不会令人生厌,当然最要说的还是他的眼睛。



老天,他那一双焦糖色的眼睛简直就宛若海面倒映的星河,阳光透过的时候连眼底也发着亮,金灿灿的好像太阳。当然,这是运用感叹的一句肯定是Steve心底的原话。总之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Steve注意到了他。



一次他走到露台上晒他刚洗好的被子,走出门的时候那个男人就靠在栏杆上,他好像是在看着天,又不知道是在看哪里,Steve的臂弯呆滞一般叠在了湿漉漉的棉被上,侧过头看他,夕阳柔和的暖光透过他的鼻尖,将他皮肤的绒毛透得发亮,那是一道柔和的金边,伴随着男人突然的笑,他的鼻翼微起,转过头来看着他,所有的阳光都映进了Tony的眼睛,Steve注意到他,或许是那个时候。



他不知道那个时候他为什么会看向他,或许是巧合。他应该是个特别的人,可Steve始终都没有对他发出过一个音节,仅仅是一个欣赏风景的过客,他的职业让他遇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他早已习惯了淡视心绪。



直到某一天下午,他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



那时他在家里穿好了制服要去局里开一个会议,整理着衣领锁上门转身的一瞬只感到一阵撞击,紧接着便是胸口滚烫的触觉烧得发疼,Steve条件反射地闭紧眼睛,他没有叫,只咬紧了牙喉咙卡出嘶声。



他睁开眼的时候Tony的眼睛在距离自己不到几公分的地方,一双焦糖色的眸子闪着担忧抬头看着他,暖阳里他嗅到精致香水的味道,他的发丝之间是古龙发油的香,混杂着Tony自身干净清爽的味道,然后他嗅到自己身上咖啡店味道,Tony呼吸一下,他温热的鼻息打在了自己的锁骨,看上去有些抱歉。



“先生不好意思,我刚路过你身边你就转身撞上来...”



那是他们之间的第一次对白,男人的声音是低沉沙哑的好听。



男人说着从胸前的西服口袋里掏出手帕,Steve看着面前的人埋头擦拭,有些不自在地退后了一步。



“没事的这位先生,你不用擦了,抱歉我现在正赶着有事。”他说着转过身,将钥匙插进锁孔里,Tony举着空荡荡的咖啡杯站在原地,冲他眨了眨眼睛。



“我帮您把它洗了吧,我以前西装也被咖啡弄脏过,我知道怎么洗。”



Steve闻言愣了一下,金发的男人扭过头来看着他,Tony发现对方的眼睛蓝得有些好看,他只看着对方迟疑一般呆滞了数秒,冲他礼貌地笑了笑。



“不用了,谢谢。”



他说着转身要走进房间,Tony站在一旁抿着唇,低缓着嗓音微微提了音调继续提醒:



“这种咖啡手洗也很难洗掉的。”



这一次男人的手搭在门把上粘住了身体,他回头打量着对方,Tony站在那里,似乎有些尴尬,眉眼之间笑得友善不着痕迹,恍惚之间Steve突然觉得心底流过一缕不经意的柔和,好像大脑也跟着放缓,淡泊意识,他冲他礼貌地笑了一下:



“好吧,麻烦您了。”



男人说着钻进屋子里,片刻之后着装整齐的金发男人锁上门,将手里的狼狈衬衫递给了Tony,Tony摊开看了一眼上面的痕迹,将它折叠起来放在臂弯里。



“后天中午来我家找我拿吧,老实说我就住在你隔壁。”



Tony说着顺手指了指他旁边的门,冲他笑得好看,Steve呆楞地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越过他就往楼梯走。



“抱歉我要迟到了——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Tony看着男人的背影在楼道远去,僵硬了面上的笑容,冷下眸色来将西装里的钥匙插进锁孔里,迈步走进漆黑一片的房间,伴随着门隙摇曳的声响。随着“咔嚓”一声,房门落了锁。



Tony随手将手上的衬衫扔在地上,脚尖踢过了一旁的枪,抹黑爬到了沙发上,面色僵滞地蜷缩在沙发上,腰间的对讲机传来电流的滋音,安静在室内无边的黑暗里。



Steve再一次见到Tony是在第三天的傍晚,不知道是因为衣服还是因为那个人,Steve总感觉这几天他一直都心神不宁地等着这个时刻,就像此刻他站在他的门前,半举着手,还没有敲门那边就顺着打开了,男人探出他毛茸茸的脑袋,一双眼睛看着他,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进来吧。”



小胡子男人像是被Steve可爱的神情逗笑,他打开门让Steve走进他的房间,随后关上了门。



Steve走进房间,屋内的装潢令他眼前一亮,四壁是香槟更深些的颜色,家具排列不多,深浅的搭配却令人异常舒适,有傍晚的黄昏从他阳台的落地窗漫进房间,风拂窗帘,室内是他身上好闻的香水味道,电视一旁的柜台上放着几本书,一旁堆着些杂志和报纸。



“就像我说的,没有留一点痕迹,给你。”



Steve回过神来Tony已经拿着干净的衬衣站在他的面前,话语之间他笑得有些骄傲自得,却让人放松。Steve接过衬衫,并没有转身就走,他看着Tony,好像是在酝酿什么措辞,却被小胡子男人率先开了口。



“要不要喝点什么?现在时间还早。”



Steve闻言目光流转着瞥了一眼一旁残留半杯的红酒杯和那因图标看不见液面的打开了木塞的酒瓶。



“你喜欢喝红酒?”



Tony闻言呆滞了一秒,顺着他的目光朝一旁餐桌上的红酒瓶看去,会意地笑了笑,饶有兴致地抬眸看他。



“怎么,你也是?”



Steve只抿唇扭头看着他,冲他摇了摇头。



“不,我很少喝酒,而且不怎么喝得来红酒。”



Tony闻言会意地眨了眨眼睛,指节略显烦躁的敲击着茶几的玻璃,呲牙摸了一把胡子,扭头看着他。



“那来杯柠檬苏打怎么样?”



Steve只是眨了眨眼睛,这一次他拒绝的笑容已经显得有些苦涩了。



“我不喜欢喝那些,怎么说,感觉不太健康。”



Steve歪头认真着神情扣了扣头发,微红了半张脸,Tony只看着他略显局促的模样,被他一本正经地回答逗笑了。



Steve面带不解地看着Tony,他只看着对方抬眸看着他,他仿佛从他那一双焦糖色的眼睛里看到了类似向往的光。



“你很有意思。”



Steve闻言愣了一下,抿唇将目光挪向一边,指甲轻轻叩弄着脖颈白嫩的皮肤,放松地垂下了肩膀。



“好吧,我还以为你会认为我是个老古板。”



Tony还是笑着冲他摇了摇头,开口问道:



“你叫什么名字?”



“Steve。”



“Tony。”



交流陷入沉默,窒息的间隔之后Tony从靠身的茶几上站起,抬眸看着他,语调轻柔自然,像是在述说一位相识的朋友。



“那就来杯咖啡吧,我对我煮咖啡的手艺还是很有信心,Steve?”



对于Steve而言Tony的这一声Steve已经唤得有些亲昵,却没有让他产生一点不适反感的感觉,站在原地的男人刚想告诉对方自己其实并不喜欢喝咖啡,可看着对方转身离开的背影又立在原地没有动了。



他觉得自己眼下实在有些笨拙。



Steve放下杯子,只可惜他并不喜欢咖啡,对方煮咖啡的手艺确实很不错,他将指节环在杯把,踌躇着扭头想要告诉对方自己需要离开了,他想起他手上的案子还需要分析,却不经意间在这里磨耗了三个小时的时光。却一直舍不得开口。



“哦你等一下,我想起来个事。”



可是他还没开口Tony便打断了他,他看着男人从一旁的抽屉里抽出两张电影票,带动着胡子轻笑起来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我朋友给了我两张电影票,然后那小子爽了我的约,我身边也没有什么朋友,要不你陪我去看吧?增进增进邻居感情。”



对方的笑容让自己无从拒绝,Steve意识淡薄地点了点头,看着面前的人满意地笑了一下,将电影票放在了茶几上。



“明天晚上九点的场,到时候你可不要放我鸽子。”



金发的大个子闻言好笑地笑起来,那一双澄澈的蓝色眼睛刻着暖意跃入Tony的视线里。



“你放心,我从来没爽过别人的约。”



他说着顿了一下,环顾了四周,看了一眼墙面上的钟,终于顺势拿起一旁的衬衣站起身来。



“抱歉我得走了,手上还有些事情。”



Tony会意地点了点头,埋头抿了一口咖啡抬眸看他。



“那明天见。”



“明天见。”



Steve低柔地顿了一句,转身向门口走去,Tony的目光落在Steve渐远的背影,看着那一抹淡金色的痕迹在灯光里淡去,消失在黑暗里,随着温柔的关门声将他惊醒,Tony垂下暮色来,指节摸过腰间匕首的把手,掏出了黑色的对讲机。



“喂——”那一头漫开男人低沉警惕的声音。



随着耳边蔓延断断续续的电流声,Tony冰冷的目光落在面前荡漾水波的黑苦液体,在四周无声的安静里,低哑的声音蔓延室内凛冽的空气。



“第一步已经到位。”



TBC


更新随缘 状态差死

评论(1)

热度(31)